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投行杰富瑞警告:美國年底前面臨技術性違約風險
日期
2021-10-21
2021年10月20日 07:07 新浪美股
  投行傑富瑞(Jefferies)週二警告稱,美國政府借款授權的短期延長可能不會持續到12月底之後,財政部今年有可能無法償還債務。
  傑富瑞經濟學家湯瑪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和阿妮塔·馬考斯卡(Aneta Markowska)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目前我們沒有足夠的資訊來確定一個具體日期,但我們懷疑債務上限延長期限會落在12月24日至12月31日之間。鑒於我們的預測,財政部熬過年底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國財政部已經制定了如何使用國會通過的4800億美元增資計畫中的大部分資金的計畫,其中最大的一筆資金用在財政部長耶倫一直在使用的所謂“特別措施”。補充這些已經通過特別措施動用的國庫資金,將耗盡計畫中的限額增長的一半以上。
  然而,一旦借款授權被取消,美國財政部將再次轉向特別措施。只是這一次可獲得的資金會少一些,因為官員們將無法獲得9月30日獲得的一次性支付。傑富瑞的經濟學家預計,借款授權將在12月中旬左右結束,特別措施籌集的資金將接近3000億美元。
  他們表示:“預測中有很多不確定性,但我們預計最終日期將在耶誕節和新年之間的某個時間。”
  美國財長耶倫週一在致國會的一封信中表示,財政部將能夠在12月3日之前為聯邦政府的運作提供資金,國會必須採取行動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這將提供更長期的確定性。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