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理事沃勒:若高通脹持續到年底 聯儲或采取“更積極的政策回應”
日期
2021-10-21
2021年10月20日 03:29 新浪美股
  美聯儲理事克里斯多夫-沃勒(Christopher Waller)週二在一場講話中表示,如果高通(132.16-0.34-0.26%)脹持續到年底,美聯儲可能不得不採取“更積極的政策回應”來進行控制。
  沃勒表示,他仍然相信,美國經濟已經度過了新冠疫情最糟糕的時期,勞動力和其他供應短缺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緩解。“我仍然看到供需在發揮作用,以緩和價格上漲,從而使通脹回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這意味著美聯儲關鍵政策利率的任何變化“還有一段時間”。
  但沃勒表示,他認為風險正在轉移,他現在“非常擔心”目前價格的快速上漲可能會繼續。
  美國CPI連續四個月以超過5%的年率上漲,為1990年以來未見。
  “接下來的幾個月對於評估我們所看到的高通脹資料是否是暫時的至關重要,”沃勒表示。“如果今年剩餘時間的月度通脹資料繼續居高不下,那麼在2022年可能需要採取更積極的政策回應,而不僅僅是縮減購債。”
  沃勒表示,縮減購債的過程應在美聯儲即將舉行的11月會議之後開始,預計將于明年年中完成。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