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法興銀行分析師:是時候擔心即將到來的衰退了
日期
2021-10-18
20211015 10:16 金十數據
 
一周前,法國興業銀行(19.220, 0.00, 0.00%)的策略分析師、華爾街著名大空頭Albert Edward在談到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的時候指出,當前的能源市場動態以及油價走勢與2008年夏季(即雷曼兄弟倒閉前)的情況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他告訴讀者,現在的情況跟20087月有點像,不斷飆升的油價和美債收益率,可能會引發“出乎意料的”衰退,這是投資者面臨的風險。
  一周後,越來越多投行(比如高盛)下調了他們的GDP預期,同時也上調了通脹預期,並表示滯脹的風險在不斷提高Edwards則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他發現了另一個指標,表明經濟衰退將不可避免,且迫在眉睫。
  Edwards指出,就近期公佈的NFIB小企業調查報來看,工資壓力正在上升到歷史新高,這可能導致永久性的通脹。更令人擔憂的是,企業預期經濟強弱走勢的資料顯示,更多小企業認為經濟前景較為悲觀。
Edwards在他最新的報告中再次提到了大宗商品的問題。他指出,商品價格仍在飆升,肥料、甚至如大豆這種食品,都在創下近期的新高,整體農業和工業商品指數處於或者接近歷史高位。
 
在當前的情況下,化肥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只會給本已高居不下的食品價格火上澆油。
  在報告末尾,Edwards使用了IMF的結論。他在報告中表示:
“在兩年一次的金融穩定報告中,IMF呼籲各國央行需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並在價格壓力持續存在的情況下,儘早採取行動收緊貨幣政策。IMF另外強調,各國央行都將面臨‘具有挑戰性的利弊權衡’時刻。各國央行希望通過保持低利率來支援經濟從疫情中復蘇,但他們同時也要在資產估值‘過度緊張’的情況下控制金融風險。”
  在當前環境下,只能祝各國央行好運。因為他們在做幾乎不可能的平衡——一邊是永久性通脹,另一邊是聯繫全球經濟的市場,這個市場完全依賴美聯儲注入的天量流動性,哪怕最小的金融危機都可能立即導致整個市場崩潰。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