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改口”了?!通脹擔憂捲土重來:這一市場已經提前爆發了
日期
2021-09-29
2021年09月28日 18:36 市場資訊
  原標題:鮑威爾“改口”了?!通脹擔憂捲土重來:這一市場已經提前爆發了
  來源:FX168
  美東時間週二(9月28日)早盤,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突破1.54%,為去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外界擔心通脹持續存在。
  CNBC稱,美國東部時間淩晨4點,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躍升5個基點,至1.5409%。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6個基點,至2.0625%。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週二準備好的講話中警告稱,通脹上升的持續時間可能會超過預期。鮑威爾將於美國東部時間週二上午10點向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講話。
  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他表示,經濟增長“繼續增強”,但面臨供應鏈瓶頸等因素造成的價格上漲壓力。鮑威爾說:“通脹正在上升,而且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繼續保持下去,然後才會有所緩和。”
  上周,美聯儲表示,可能很快就會開始縮減資產購買。此外,美聯儲理事鮑曼將于美國東部時間週二下午1:40在2021年21世紀研究和政策會議上發表講話。
  路透社指出,美聯儲的鷹派轉變拉高了美國公債收益率,美聯儲上周宣佈可能最快於11月開始縮減刺激措施,並暗示加息可能早於預期。
  英國央行和挪威央行的鷹派論調強化了這一點,挪威央行上周成為第一個加息的發達國家央行,拉動其他國家債券收益率走高。
  儘管從美元走勢來看,上漲的勢頭似乎不夠猛烈,不過許多分析師仍預期美元將逐步走升。
  “正如縮減購債本身已經不是令人意外之事一樣,提前結束量化寬鬆計畫將進一步說明,美元下行風險已經減弱,”道明證券資深匯市策略師Mazen Issa在研究報告中寫道。
  “如果以上次縮減購債週期作為指引的話,美元週期性上漲中大約一半漲幅出現在縮減購債的三個月之後,”他補充稱。道明證券預期,美聯儲將在2022年6月底前結束量化寬鬆計畫。
  包括一位有影響力的理事在內的美聯儲官員週一將縮減月度購債規模與就業持續增長掛鉤,9月就業報告有可能引發美聯儲縮減購債。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