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分析師:貴金屬市場牛市尚未結束 未來將創新高
日期
2021-09-28
2021年09月27日 20:59 市場資訊
 

原標題:華爾街分析師:貴金屬市場牛市尚未結束 未來將創新高 來源:財聯社

  儘管黃金、白銀等貴金屬自去年結束漲勢後,一直處於弱勢回調中,但紐約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認為,當前貴金屬市場的回調只是長期牛市中新一輪上漲前兆,投資者不應絕望,長期前景依然樂觀。

  “我們將當前(貴金屬市場)疲弱價格視為整合階段”,紐約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的執行合夥人傑夫 克裡斯蒂安(Jeff Christian)近日表示。

  數據顯示,從2020年8月3日以來,跟蹤黃金和白銀價格的ETF——SPDR GoldShares(GLD)和iShares Silver Trust(SLV)分別下跌了12%和7.7%。

  貴金屬自2015年末/ 2016年初迎來持續上漲,去年以來的下跌是此輪大漲的第一次階段性回調。

  許多華爾街專業人士指出,長期牛市經常會在持續性大漲後,被階段性的價格橫盤所打斷。換句話說,包括金屬在內的任何資產價格的反彈,都將經歷一段時間的價格回調或盤整,然後才會繼續上漲。

  Christian表示,貴金屬牛市的恢復將取決於美國和海外市場的經濟和政治環境。

  根據CPM集團分析,Christian表示,他預計2023年-2025年,金銀價格將大幅上漲,甚至可能達到“創紀錄水平”。這兩種商品當前價格在1750美元/盎司和22.38美元/盎司左右,此前歷史最高價分別超過2000美元和48美元。這意味著Christian認為,未來白銀漲勢可能遠比黃金漲勢更為劇烈。

  Christian認為,當前通膨飆升是暫時的,利率在未來十年可能會保持在低位。而較低的利率不會吸引投資者拋售黃金,轉而購買固定收益證券。他表示,貴金屬的長期看漲者都應該考慮在價格下跌時囤積黃金和白銀。

  然而,全球最大資管機構貝萊德(875.47, 0.85, 0.10%)(BlackRock)基金經理Russ Koesterich在9月中旬表示,他已經出售了幾乎所有的黃金頭寸,因為他預計,隨著全球經濟反彈,實際利率將恢復正常。

  “14個月前,我們持有相當可觀的黃金頭寸。如今,我們已將其降至幾乎為零,”Koesterich表示,對經通膨因素調整後的美國國債殖利率將上升的預期,意味著黃金將不再起到對沖股市風險的作用。他也不認為其是對沖短期通膨的最有效手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