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收益率上漲之際 日本債券被排除在外 日元前景惡化
日期
2021-09-27
2021年09月24日15:34
 

全球收益率飆升之際,日本債券卻被排除在外,日元的前景每下愈況。

  在其他地方的政策制定者開始正常化之際,日本經濟停滯不前讓其央行難以撤回刺激措施,以致今年以來,失寵的日元相對於G-10貨幣已經下跌了4% 以上。

  日本10年債收益率目前為0.05%,與2020年底的水平僅相差3個基點,然而基準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同期上漲50多個基點至1.44%。

  從最新的通脹數據最能表現出日本經濟的疲軟。政府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8 月份消費者價格同比下降0.4%。相比之下,美國、英國和歐元區的最新數據至少增長了3%。

  野村外匯策略主管Yujiro Goto 表示,日本經濟不是很強勁,通脹也很弱,所以日本央行必須維持寬鬆政策。他表示,日本與其他主要經濟體之間的收益率差在未來一年內可能進一步擴大,這將對日元構成壓力。

  日元週五連續第三天下跌,觸及1美元兌110.45日元的兩週低點,今年兌美元的跌幅擴大至6.5%。

  AU Jibun Bank Corp.駐東京的首席經濟學家Makoto Yamashita表示,我們並未處於通脹環境中,預計未來六個月至一年內,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會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