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行業調查顯示:因成本上升和勞動力短缺 芯片短缺將持續到明年
日期
2021-09-27
2021年09月24日10:03
 

原標題:行業調查顯示:因成本上升和勞動力短缺芯片短缺將持續到明年來源: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如今,由於成本上升和勞動力短缺,芯片短缺問題正在加劇。

  一項新的行業調查顯示,困擾著汽車行業的芯片短缺問題看來還將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在接受IPC調查的公司中,超過一半的公司表示,他們預計這種芯片短缺局面至少會持續到2022年下半年。

  IPC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接受調查的公司中,只有10%的公司稱其供應商的庫存在增加,約五分之四的受訪公司難以找到提高生產所需的熟練勞動力,一半的受訪者稱“極度困難”。此外,約65%的受訪公司預計勞動力成本將上升,只有23%的受訪公司預計招聘和尋找技能人才的難度將提高。

  很多接受調查的公司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漲也是主要問題。90%的受訪公司最近幾個月看到他們的材料成本在上升,而且認為這一趨勢至少還將持續6個月。

  目前,芯片短缺問題已對全球汽車製造商造成衝擊,其根源是汽車製造商與消費電子行業爭奪芯片供應等諸多因素。

  當地時間週四,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發布的一份新報告稱,由於芯片短缺,全球汽車製造商今年可能會損失2100億美元營收,幾乎是5月份預計的1100億美元的兩倍。

  在汽車產量方面,AlixPartners預計,全球汽車製造商的汽車產量今年將減少770萬輛。今年5月,該公司曾預測,全球汽車製造商的汽車產量將減少390萬輛。(小狐狸)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