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供應鏈短缺和服務業放緩 歐洲經濟復蘇失去動力
日期
2021-09-24
2021年09月23日 18:46 智通財經APP
 
9月,歐洲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的經濟在經歷後疫情時代最初的反彈後,復蘇出現放緩。供應鏈短缺及服務業增長放緩是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
 
據瞭解,零部件和原材料的短缺是造成兩國供應鏈緊張的主要障礙,9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數據顯示,這兩個國家錄得的數據都小幅度不及預期。其中德國9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錄得58.5,而法國法國9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錄得55.2。數據表明經濟增長出現了輕微的放緩。
 
此外,德國9月Markit服務業PMI初值更是只錄得56,低于預期值60.3。該項數據在今年夏季曾經歷大幅反彈,如今也同樣面臨大幅放緩。
 
有觀點認爲,新冠病毒Delta變體的蔓延、供應短缺和貨運能力的不足造成世界各地的價格飈升,幷威脅到全球經濟復蘇。
德國和法國PMI數據的上漲勢頭放緩
 
而德國9月Markit綜合PMI初值降至55.3,低于此前經濟學家的預期值59.2。即使是在服務業數據更爲穩定的法國,9月Markit綜合PMI初值也從55.7降至55.1。
 
儘管德國處于歷史高位的通脹壓力略有降溫,但法國企業的成本却出現上升。IHS Markit高級經濟學家喬•海耶斯(Joe Hayes)表示:“總體而言,需求增長放緩、價格上漲和供應方面的障礙尚未解决,我們似乎又將迎來一個充滿挑戰的冬季。”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