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經濟學家警告:若拜登不提名鮑威爾連任 美股將恐慌性下跌
日期
2021-09-22
2021年09月18日 09:05 財聯社
  原標題:經濟學家警告:若拜登不提名鮑威爾連任 美股將恐慌性下跌
  財聯社(上海,編輯卞純)訊,現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任期將於2月結束,美國總統拜登即將決定,在疫情後經濟復蘇的緊要關口是讓鮑威爾連任還是另派他人掌舵美聯儲。
  若拜登選擇一個出人意料的人選擔任下屆美聯儲主席,而不提名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連任,那麼投資者可能需要為美股暴跌做好準備。
  在接受媒體調查的經濟學家中,近90%的人預計拜登會讓鮑威爾連任,這一比例較6月份有所上升,而9%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理事、民主黨人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是可能的人選。2%的受訪者認為前美聯儲副主席羅傑·弗格森(Roger Ferguson)將被提名。這項針對52名經濟學家的調查是在9月10日至15日期間進行的。
  任何令投資者感到意外的舉動都可能引發市場恐慌。近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預計,如果鮑威爾被提名,股市近期將會反彈,而超過一半的經濟學家預計,如果布雷納德被提名,股市近期將會下跌。
  對於債券收益率是否會因鮑威爾是否連任的消息上升或下降,經濟學家的看法大致相當。大約三分之一的經濟學家拒絕預測市場反應,因為該事件將如何發展存在太多不確定性。
  當被問到是否會再連任四年,鮑威爾回避了所有問題,給外界留下了他想繼續掌舵美聯儲的的印象。拜登預計將在今年秋天至少提名一位美聯儲主席繼任者。他還將有機會填補副主席、監督副主席和空缺的理事會席位。
  在投資者看來,鮑威爾和布雷納德對貨幣政策的看法都是“鴿派”,支持將利率維持在低水準,以支持充分就業和強勁增長。一些進步團體指出,布雷納德比鮑威爾更有可能承擔風險的勇氣。不過,布雷納德要想讓參議院確認她的提名,將面臨一場更有爭議的鬥爭。
  民主黨進步派人士希望美聯儲在經濟中扮演更廣泛的角色,加大努力促進就業、防範氣候變化風險並解決不公平問題。而保守派則希望其堅持貨幣政策既定路線,更加關注控制通脹、降低其在金融市場以及監管方面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