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無視基本面?美銀調查:全球增長及企業利潤預期均驟降 但股票配置却居高不下
日期
2021-09-16
2021年09月15日 08:34 財聯社
  原標題:無視基本面?美銀調查:全球增長及企業利潤預期均驟降 但股票配置卻居高不下
  財聯社(上海,編輯 黃君芝)訊,美國銀行(40.140.300.75%)(Bank of America)對全球基金經理的最新調查顯示,投資者們對全球經濟及股票收益的看法正在變得更加悲觀,但另一方面,他們仍在積極配置股票。
  美國銀行在截至9月9日當周對232名基金經理進行了月度調查,這些基金經理總共管理著8070億美元的客戶資金。
  根據這項最新調查,9月份全球增長預期繼續“顯著下降”,較8月份的調查下降了14個百分點。經濟增長預期正處於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與今年3月的91%峰值相比明顯下降。美銀報告稱,宏觀經濟樂觀情緒正在“滑坡”。
  增長前景的黯淡,引發了基金經理對企業利潤的擔憂。美國銀行指出,本月全球利潤預期也在“顯著”下降。利潤預期處於2020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9月份的調查顯示,企業利潤預期較8月份下降了29個百分點。
  此外,接受美銀調查的受訪者中,多空相抵後,淨22%的人預計未來幾個月企業利潤率將繼續惡化。這一比例高於8月份的15%。調查指出,Delta變異毒株的傳播被認為是導致悲觀情緒的原因。
  儘管基金經理們對經濟增長前景及企業利潤都不太樂觀,但調查顯示,他們對股票的配置比例僅小幅下降,淨增持比例依然高達50%,風險承受能力高於正常水準的投資者比例上升至9%。另外,債券成為不受歡迎的投資品種,淨減持比例高達69%
  此外,調查還顯示,為防範未來三個月股市大幅下跌而採取對沖策略的投資者比例為自2018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另有67%的受訪基金經理認為當前的市場流動性是積極的,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前以來的最高水準。
  以Michael Hartnett為首的美銀策略分析師們在週二發佈的報告中總結稱,“對基金經理們進行的調查顯示,他們正在弱化資產價格與基本因素的關連性。從增長預期來看,股票配置比例應該下降,但他們承擔風險能力不降反升,購買股票型基金的投資者們正在忽視宏觀因素。”
  具體而言,做多美國科技股是最擁擠的交易賽道,占比40%,其次是做多ESG概念,占20%。美國股票配置比重較8月份下降1個百分點,至增持10%;歐元區股票配置比重上升2個百分點,至增持38%;新興市場股票配置比重下降5個百分點,至減持2%
  至於市場關心的美聯儲未來動向,調查顯示,84%的投資者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年底前開始縮減刺激措施,不過他們對首次加息的預期從之前的2022年11月推遲到2023年2月。
  最後,美銀報告稱,就目前而言,受訪者們仍認為,通脹是市場面臨的最大尾部風險,其次才是縮債恐慌和Delta變異病毒。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