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8月份通脹降溫 消費物價創出7個月最低漲幅
日期
2021-09-15
2021年09月14日 22:55 市場資訊
  8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漲幅低於預期,結束了連續大幅上漲的勢頭,表明部分通脹上行壓力開始減弱。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資料,8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環比增長0.3%,是7個月最小漲幅。與上年同期相比,8月份CPI上升5.3%
  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所謂的核心通脹環比上漲0.1%,是2月份以來最小漲幅,反映出了二手車、飛機票價以及汽車保險價格的下降。核心CPI同比上漲4%
  根據調查得出的預測中值,經濟學家之前預計8月份整體CPI環比上升0.4%,同比上升5.3%
  面對物資短缺、運輸瓶頸和招聘困難導致的成本壓力不斷上升,企業一直在提高消費品和服務的價格。雖然與經濟重新開放相關的價格升勢開始減弱,但供應鏈緊張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並使通脹率保持高位。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週一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預計未來三年通脹率將達到4%,這是該資料回溯至2013年年中以來的最高水準。CPI報告還顯示,住房市場火熱的現象已經開始滲透到租賃價格,租房價格創下2020年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
  CPI資料之後,美聯儲官員將在下周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上討論如何以及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購買。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上個月表示,美聯儲可能在今年開始減少每月購買的債券規模,但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
  BMO Capital Market的高級經濟學家Jennifer Lee表示,關於通脹是否是暫時性的討論遠未結束,這種較為溫和的升幅將給美聯儲下周提供一些喘息空間,不過,時間不會持久。
  零部件短缺導致生產成本上升,給生產造成制約。在過去一周, 豐田汽車(179.390.930.52%)3M(182.42-2.81-1.52%)公司都因為半導體短缺而都下調了汽車產量預期。
  與此同時,颶風艾達導致美國南部煉油廠和石化廠的運營暫停,可能加劇大流行病相關的供應鏈瓶頸以及價格壓力。
  雖然最近幾個月企業一直在提高薪資,但消費物價上漲侵蝕了美國消費者的購買力。週二的另外一份資料顯示,8月份經過通脹調整的平均時薪同比下降0.9%,7月份為下降1.2%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