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EA:颶風艾達抵消OPEC+增産影響 世界仍需等待額外的石油供應
日期
2021-09-15
2021年09月14日 16:50 新浪美股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颶風艾達造成的產量損失抵消了OPEC+增產的影響,世界需要等到10月份才能得到額外的石油供應。
  IEA在月度報告中表示,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繼續恢復閒置產能,世界本應看到產量的“穩固增長”,但由於意外中斷,8月份全球供應反而減少了54萬桶/日,本月將持平。
  “計畫外的生產中斷導致3月份以來世界石油供應上升的趨勢暫停,但會在10月份恢復,”IEA表示。
  由於燃料消費方面的看跌趨勢,供應令人失望並沒有對價格產生太大影響。IEA稱,隨著新冠病例上升導致亞洲實施了出行限制,全球石油需求自7月份以來不斷下降。WTI原油本月大部分時間都在每桶70美元附近徘徊。
  IEA表示,從7月份到9月份,全球燃料消費量平均每月將減少31萬桶/日。然而,有跡象表明,疫情反撲勢頭正在減弱,該機構預計下個月日需求量將急劇反彈160萬桶,並在年底前保持增長。
  供需形勢的變化意味著,今年石油市場庫存萎縮的趨勢不減。據IEA初步估計,發達經濟體的燃料庫存上個月減少了3,000萬桶,比五年平均水準低1.86億桶。該機構表示,本月應該會再次出現“大幅萎縮”。
  “要到2022年初供應才會高到足以補充石油庫噸的水準,”報告稱。“與此同時,美國戰略石油庫存可能會有助於填補缺口。”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