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8月份生産者價格漲幅超過預期 供應鏈遭受干擾提高了成本
日期
2021-09-13
2021年09月10日 21:10 新浪美股
由于供應鏈持續遭受干擾推高了生産成本,8月份美國生産者價格指數漲幅超過預期。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最終需求生産者價格指數環比增長0.7%,同比8.3%的增幅創出新高。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所謂的核心PPI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6.7%。
之前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爲,整體PPI和核心數據環比均增長0.6%
從原材料短缺和運輸瓶頸再到勞動力成本上升,整個生産環節面臨各種挑戰,推高了生産商的成本。最近幾個月,許多公司通過提高價格將這些額外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進一步加劇了消費通脹。
PPI報告顯示,商品價格上漲1%,前一個月上漲0.6%,而服務成本上漲0.7%。
下周美國將發布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預計CPI環比上漲0.4%,同比上漲5.3%。
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貿易服務的生産者價格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6.3%。由于剔除了波動較大的成分,因此該指標通常被經濟學家青睞。
在大宗商品和航運成本飈升之際,全球生産商都在紛紛提價。本周早些時候發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8月份中國的生産者價格指數同比創出13年最大升幅。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