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失業救濟計劃將結束 數百萬美國人將失去失業救濟金
日期
2021-09-07
2021年09月06日 00:05 市場資訊
 

去年,美國正經歷歷史上最迅速的經濟衰退,聯邦政府於2020年3月通過的《關愛法案》(The CARES Act)將每週失業救濟提高了600美元(後來每週提高了300美元),並延長了人們領取援助的時間。

  據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估計,這意味著約有900萬人將在9月6日的勞工節之前失去這些福利。另外大約300萬人的每週福利將會減少。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工資與就業動態中心(Center on Wage and Employment Dynamics)主席、經濟學家西爾維婭·阿萊格裡托(Sylvia Allegretto)在談到本週末的失業懸崖時說,“這將讓一些人陷入糟糕的處境。”

  德爾塔毒株給本已不平衡的經濟復甦增加了壓力。美國8月份新增就業崗位23.5萬個,較6月和7月的約100萬個明顯放緩。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這項計畫現在應該結束。同時,有一些經濟學家擔心,在人們還在努力找工作的時候,過早削減福利可能會進一步減緩經濟復甦。

摩根大通(159.49, -0.97, -0.60%)研究所主席菲奧娜·格裡格表示,大部分人對於就業的考慮,其他人由於持續的公共健康風險、托兒限制以及薪酬或福利不足,可能仍在觀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