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創十年新高!歐元區8月CPI同比增長3%
日期
2021-09-01
2021年08月31日19:16

  原標題:創十年新高!歐元區8月CPI同比增長3%

  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歐洲央行召開重要會議之前,歐元區的通脹率在8月再次上升,達到10年來的高點。

  週二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CPI較去年同比上漲3%,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2.7%,7月份的前值為2.2%。

  此前,德國在周一公佈的8月份CPI為3.4%,是2008年以來最高值;法國周二公佈的CPI數據也為近三年來最高。

  歐洲央行本月的會議紀要顯示,關於修改利率方面的前瞻指引,內部爭論激烈。

  這次較高的的通脹數據可能會給歐洲央行的官員們帶來壓力,尤其是考慮到鮑威爾在上週的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表示:年內可能Taper,但距離加息遙遠。

  此前歐洲央行表示,將通脹目標明確定在2%,新通脹“目標是對稱性的”,意味著通脹在正負方向上偏離目標是同樣不希望看到的現象,在必要時允許通脹過高。

  目前歐元區預計,由於一些臨時性因素,其在今年的整體通脹率將飆升至1.9%,然後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別降至1.5%和1.4%。

  歐洲央行將於9月9日召開會議,預計將討論其資產購買計劃,因為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似乎就何時開始放鬆刺激措施方面存在分歧。

  與此同時,歐盟經濟事務專員Olli Rehn上週在接受Politico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需要對終止刺激措施持謹慎態度。

  據CNBC報導,法國央行行長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周一表示,歐洲央行在討論如何應對新冠病毒時應考慮到近期的經濟復甦情況。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