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支出放緩收入增長 美聯儲最愛通脹指標再創30年來新高
日期
2021-08-31
2021年08月27日 21:16 智通財經APP
 

原標題:支出放緩收入增長 美國聯準會最愛通膨指標再創30年來新高

  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美國7月PCE物價指數同比升4.2%,前值為4%,預期為4.1%。美國7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升3.6%,前值為3.5%,預期為3.6%,再創30年來最高水平。

通膨繼續火熱

  美國通膨暫時的(與經濟重新開放和供應限制有關),還是一種更持久的趨勢,一直是投資者、政策制定者和經濟學家熱議的話題。美國通貨膨脹在7月份繼續升溫,原因是供應緊張和經濟在疫情引發的動盪後走向正常。核心PCE價格指數是美國聯準會為其靈活的2%通膨目標的首選指標。 鮑威爾堅持認為,高通(145.94, 1.09, 0.75%)脹將是暫時的,然而通膨卻正在侵蝕支出。

  儘管美國聯準會認為今年的通膨壓力很大程度上是暫時性壓力的結果,不過有的官員們近日承認,這種情況可能比最初預期的時間更長。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主席Raphael Bostic週五對媒體表示,亞特蘭大地區的商界人士告訴他,他們認為通膨在短期內仍將持續。

  當前的通膨壓力主要來自能源和食品,這兩項指標較上年同期分別上漲了23.6%和2.4%。

支出放緩

  美國7月份消費者支出放緩,反映出商品支出放緩,原因是汽車短缺抑制了個人服務支出的增長,這支持了在疫情捲土重來之際,美國經濟增長將在第三季度放緩的觀點。

  佔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者支出上月增長,美國7月個人支出月率為0.3%,預期0.4%。6月份的數據被上調,修正後6月個人支出月率為1.1%。

  報告顯示,經通膨調整後的服務支出較上月上升0.6%,商品支出下降1.6%。需求正在轉向旅遊和休閒等服務,但服務支出不足以彌補商品支出的下降,商品的購買也受到短缺的影響,尤其是汽車。

  雖然服務業的增長反映了旅遊和娛樂等支出的變化,但delta病毒的迅速蔓延可能會阻礙受這些行業的發展。信用卡數據顯示,本月在機票、游輪以及酒店和汽車旅館等服務上的支出一直在放緩,這表明一些美國人在確診delta病毒病例激增之際持謹慎態度。

收入上漲

  美國經濟受到創新高的企業利潤的支撐。 在疫情期間,美國家庭累計了至少2.5兆美元的超額儲蓄。 創紀錄的股票市場價格和加速上漲的房價正在增加家庭財富。 由於企業爭奪稀缺的工人,工資也在上漲。

  美國7月個人收入月率為1.1%,前值為0.1%,預期為0.3%。個人收入增長超過預期,反映了提前支付的兒童稅收抵免和更多的補償的分配。 7月份工資和薪金較上月上漲1%,為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個人可支配收入(經通膨調整後的稅後收入)在連續三個月下降後,7月份增長了0.7%。

  由於刺激措施的出台和失業救濟金的增加,美國的儲蓄率已連續數月上升,7月份從8.8%升至9.6%。

  不過,價格壓力,加上上週不斷上升的確診病例,促使高盛(413.6, -6.09, -1.45%)經濟學家將美國第三季度GDP的增長預期從9%下調至5.5%。 美國銀行(41.66, -0.83, -1.95%)證券將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長預期從7.0%下調至4.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