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印度央行行長:通脹是暫時的,加息時機未到
日期
2021-08-30
2021年08月27日09:50
 

印度央行行長達斯(Shaktikanta Das)在周四一次採訪中表示,儘管對通脹的擔憂與日俱增,但該行並不急於逆轉創紀錄的低利率。

  達斯說:“我們一直在監控局勢,並將在適當的時候採取行動。在目前這個關鍵時刻,我們認為時機尚未成熟。”

  印度央行去年5月下調了回購利率,自那以來一直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以幫助印度經濟回到正軌。自去年以來,印度央行推出了幾十項措施,旨在促進增長,緩解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達斯週四表示,一旦“經濟活動的複蘇顯示出持久性和可持續性的跡象,我認為這應該是央行或貨幣政策考慮改變路線的合適時機。”

  他補充說,在市場尚未做好準備之前,印度央行不會突然宣布任何政策轉變。達斯說:“我們所有的行動都是深思熟慮的,都是在恰當的時間,都是謹慎的。我們不想給市場帶來任何突然的衝擊或意外。”

  達斯說:“此時此刻,我們正在觀察經濟活動的複蘇,圍繞疫情仍然存在不確定性。”他指出,印度一些地區的新冠病例正小幅上升。而據媒體報導,印度喀拉拉邦的感染病例正急劇上升。

  在很多國家,物價上漲是一個日益令人擔憂的問題,這些國家擔心,如果通脹持續下去,央行可能被迫抑制其超寬鬆的貨幣政策,並提高利率。

  週四,韓國成為疫情期間首個加息的主要經濟體,投資者預計其他國家最終也會效仿。

  雖然印度央行的通脹目標是4%,但它允許消費者價格在2%至6%之間波動。今年5月和6月,印度零售通脹年率保持在6%以上,7月估計為5.59%。

  達斯說:“目前的通脹看起來是暫時的,”並補充說,印度央行預計通脹將在未來幾個月緩和。

  他駁斥了印度可能陷入滯脹的觀點。滯脹指的是一個國家的經濟增長率低,失業率高,消費價格不斷上漲。

  他解釋說,印度央行認為,目前大多數通脹壓力來自供應方面,一旦企業和政策制定者解決了懸而未決的供應問題,通脹可能會緩和。

  達斯說:“印度央行仍充分意識到其控制通脹預期的責任,”並補充稱,印度央行將“確保通脹不會失控。問題會得到解決的。”

  當被問及印度央行是否會在10月政策會議上改變寬鬆立場時,達斯表示,這將取決於經濟形勢和通脹形勢的演變。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