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油轉跌承壓69關口,本周OPEC+料决定延續减産政策
日期
2021-08-31
2021年08月30日 19:31 匯通網
 

來源:匯通網

  週一(8月30日)歐市盤中,美國原油期貨價格自亞洲時段錄得的逾三週高位69.64美元回落,儘管墨西哥灣極其危險的4級颶風在短期內造成了破壞,且美元走軟,但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市場對燃料需求的擔憂再起仍打壓油價。

  截至發稿,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報68.43美元/桶,跌0.45%,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報71.71美元/桶,漲0.01%。上週美國原油期貨暴漲約11%,創2020年6月以來最大周漲幅。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每一次颶風都不一樣,給該地區帶來不確定性,而這對美國的產量有很大影響。如果在帶來重大損失,那麼油價可能繼續回吐亞洲時段錄得的漲幅。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諾拉”(Nora)已經消失,但暴雨和剩餘水量將在未來幾天繼續向北和西北擴散,這是最後的警告。預計颶風“艾達”未來一天左右將進一步迅速減弱,將在今天上午晚些時候變成熱帶風暴,颶風艾達會導致危險的風暴潮、破壞性大風和山洪暴發。美國總統拜登宣佈路易斯安那州存在重大災害,下令提供聯邦援助,做為受颶風IDA影響地區恢復工作的補充。

  根據安全與環境執法局的數據,截至上週六,已有91%的原油產能(相當於大約165萬桶/日)和85%的天然氣產能關閉。密西西比河沿岸的煉化工廠,大約190萬桶/日的煉化產能(相當於美國總量的10%)已經關閉或降低開工率。

  關閉油氣產能的石油公司包括:英國石油(24.7, -0.24, -0.96%)、殼牌、挪威國家石油、必和必拓(64.04, 0.99, 1.57%)墨菲石油(21.6, -0.37, -1.68%)雪佛龍(98.39, -0.25, -0.25%)埃克森美孚(55.16, -0.61, -1.09%)。港口方面,美國海岸警衛隊對新奧爾良地區實施交通限制措施,LOOP在颶風影響減退前暫停交付。煉化工廠停產或減產的公司包括:Phillips 66、PBF、殼牌、Marathon、Valero、埃克森美孚。

  那些不能或不願撤離的人將不得不準備好迎接迄今最嚴峻的考驗。十多年前卡特裡娜颶風襲擊後,美國政府斥資數十億美元升級新奧爾良附近的堤壩。路易斯安那州Entergy表示,在“災難性的傳輸破壞”之後,整個新奧爾良都失去了電力。

  在“艾達”登陸之前,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在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這是現代以來登陸這裡的最強風暴之一。愛德華茲表示,颶風“艾達”是有史以來襲擊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強風暴之一。該州已經預先部署了搜救隊、船隻和其他資源,以便在安全的情況下幫助該州的地方機構和人民。但目前仍需要總統的重大災難聲明,以提供更多援助來讓路易斯安那州可以更好地應對這場危機並保護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原油期貨市場的初步數據顯示,上週五交易員增持原油未平倉合約0.51萬份左右,連續第三日增長。相反,成交量連續第二日下降,此次下降近0.37萬份合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