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强勢反攻還不够!高盛:油價將在近期暴跌後再創新高
日期
2021-08-25
2021年08月24日 20:54 FX168

  原標題:油價強勢反攻還不夠!高盛(408.567.111.77%):油價將在近期暴跌後再創新高

  來源:FX168

  隨著市場風險情緒的持續高漲,油價週二繼續上漲,布油、美國WTI原油等兩大指標原油週一受助于美元走軟跳漲超過5%,上周則是創下九個多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路透指出,此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完全批准了輝瑞(48.38-1.55-3.10%)/BioNTech的新冠疫苗,激發投資者對美國新冠疫苗接種率可能提高,進而使燃料需求上升的希望。

  美國衛生官員希望這一行動將使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相信這種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並期望這也能促使更多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私人雇主強制要求接種疫苗。

  “既然FDA已經發出了完全明確的信號,那麼一些少數群體對疫苗猶豫不決的情況可能會結束,”OANDA的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說。

  “隨著許多公司和政府機構可能實施疫苗計畫,秋季返回辦公室的出行應該會大幅回升。”

  此外,同樣提振油價的是,路透週一在行業資料公佈前進行的初步調查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和汽油庫存可能下降,而餾分油庫存預計增加。

  由於燃料需求回升,印度煉油廠7月份的原油加工量反彈至三個月來的最高值,這對油價構成了支撐。

  針對油價此前的跌勢,FX168週一也撰文指出,油價這波跌勢將其從新冠大流行後的高點拉至接近熊市:正如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的Ryan Fitzmaurice所言,是短期動能和一些趨勢信號轉為看跌。

  此外,如果油價繼續走軟,中期勢頭信號也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從“多”轉向“空”,這可能會在壓力消退之前引發另一波激進的系統性拋售。

  因此,Rabo的策略師表示:“我們將最近油價下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歸咎於系統性基金的羊群行為,而不是石油市場基本面前景的任何實質性變化。”

  在週一油價大漲之後,高盛大宗商品主管Jeffrey Currie對此進行了進一步闡述,包括基本面因素。

  他寫道,在過去9個月裡,大宗商品一直受到強勁宏觀趨勢的推動,在整個6月份,大宗商品之間存在著顯著的交叉相關性,推動整個大宗商品市場走高。

  但最近的宏觀趨勢——通貨再膨脹解除、Delta變異毒株的蔓延——產生了阻力,推動所有市場走低。

  此外,“主要市場仍處於赤字狀態,石油和賤金屬庫存繼續大幅下降”,儘管“增長峰值顯然已經過去”,但高盛策略師再次強調,“大宗商品的驅動因素是需求水準,而不是增長率”。

  Currie隨後還觀察了技術面,指出“結合低流動性和來自動量投資者的新空頭,市場的波動迅速且巨大。”

  路透的John Kemp進一步量化了技術層面的下行趨勢,他寫道,對沖基金在九周內第七次拋售石油:

  截至817日當周,對沖基金和其他基金經理賣出了相當於4000萬桶的六種最重要的期貨和期權合約,使615日以來的總銷量達到2.53億桶。

  最近一周,各基金都在拋售布倫特原油(-2500萬桶)、紐約商品交易所和ICEWTI原油(-900萬桶)、美國汽油(-300萬桶)、美國柴油(-100萬桶)和歐洲天然氣(-300萬桶)。

  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

  高盛表示,儘管流動性可能會保持在低位,而且目前的趨勢對我們不利,“在我們邁向秋季之際,大宗商品基本面穩步收緊的微觀因素,將壓倒這些宏觀趨勢,將石油和賤金屬等許多市場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