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暴跌背後:系統性拋售壓力
日期
2021-08-24
2021年08月23日 12:32 財經自媒體
 

來源:華爾街見聞

上周布油和美油均創下9個月最大單周跌幅,短期系統性基金從多頭一下子轉為空頭導致拋壓激增。

更加具體的說,短期動能和一些趨勢信號上周轉熊。 如果價格持續低迷,中期動能信號未來幾日也有從多到空的風險,從而導致新一波激進拋售。

最近油價重挫很大一部分上可歸因於系統性基金的羊群效應,並非油市基本面出現了實質性變化。

從上週三官方數據看,美國原油庫存進一步減少。 另一方面,OPEC+對於白宮的增產要求斷然拒絕。

大量投機客近幾周削減了原油多頭持倉,布油和美油的管理基金凈倉位從大多數指標來看來到了一個相當低的水準。

原油行情沒有結束

從遠期曲線來看,展期收益仍然為一個可觀正值。 如果缺乏足夠理由的話,無論從哪個方向對其進行交易都被認為是不合適的。

儘管如此,短期CTA動能和趨勢基金可能上周建立了空頭。 這看起來只是暫時的,長期信號還是有利於油價。

目前的輕度投機性原油空倉是為未來繼續上行進行鋪墊,接下來還有足夠的「彈藥」來推升油價。

一旦油價顯著反彈,投機客們將被迫從空頭再次轉向多頭,原油市場的強勢有望延續到年末。

管理基金大幅削減頭寸將促進空頭回補,尤其是考慮到有傳言沙特可能放緩計劃增產速度。 除此之外,遠期曲線結構也對原油空頭十分不妙。

12月22日的布油合約在快速逼近每桶66美元,在如今通脹環境下看起來很有買入吸引力。 美國原油生產商已經感受到鑽探成本上升,意味著貼水得到進一步支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