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前景仍然黯淡 對歐洲央行加息的押注正在降溫
日期
2021-08-24
2021年08月23日 21:19 新浪財經
 

交易員們還得更多努力,才能消除他們的高加息押注與歐元區低迷的通脹前景之間的差距。

市場目前定價歐洲央行存款利率在三年左右的時間里將上調10個基點,僅為5月份預測加息幅度的三分之一。

但前瞻性指標顯示,屆時消費者價格漲幅仍將低於歐洲央行的目標,這意味著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需要進一步推後。

"要麼市場仍然低估了通脹率,要麼仍然太早定價加息——或者兩者兼而有之,"德國商業銀行固定利率策略主管Christoph Rieger表示。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上個月說,在持續可實現2%通脹之前不會加息。 鑒於疫情復燃威脅到經濟復甦,前瞻指引的轉變現在具有更大的意義。

市場的巨大變化——去年12月還在定價2022年初降息10個基點——說明市場對經濟反彈前景的指望有多大。

"最近的重新定價可能是由於貨幣政策預期逐漸調整為更鴿派的'基於預測的'前瞻指引,"巴克萊策略師Giuseppe Maraffino說。

雖然歐元區消費者價格7月上漲2.2%,為201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但歐洲央行決策者一直努力強調這個漲幅是短時的。 互換數據顯示,2024年通脹率將低於1.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