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縮减聲一吼,大宗商品抖三抖!金屬、農業和原油遭遇至暗一周
日期
2021-08-23
2021年08月20日 19:09 FX168
 
原標題:美聯儲縮减聲一吼,大宗商品抖三抖!金屬、農業和原油遭遇“至暗一周”……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本周,大宗商品價格將錄得兩個月來最差表現,因市場預測經濟成長將放緩原材料需求的反彈,金屬、農業和石油需求將下滑。
 
銅價跌至4月以來最低,幷將錄得兩個月來最差單周表現,與此同時,金價下滑,油價亦跌至5月以來最低。
 
追踪23個期貨合約價格的彭博商品現貨指數本周將錄得6月以來最差表現。增長困境也幫助美元升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降低了大宗商品對外國投資者的吸引力。
 
大宗商品“都受到了的影響”,部分原因是美聯儲即將减少資産購買,將“消除部分流動性,幷可能消除一些繼續進行再通脹交易的動力,”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市場看到這些會說,‘需求减少,流動性减少——或許我應該鎖定一些利潤,收回一些資金’。
金屬市場受到的壓力尤其大,因市場持續擔憂最大消費國中國的經濟增長,幷擔心美聯儲可能很快開始遏制大規模刺激措施。隨著美國和中國最近公布的低于預期的數據表明,全球經濟復蘇正在停滯,快速傳播的delta變體病毒加劇了投資者的焦慮。
 
所有基本金屬價格下跌,長期以來被視爲整體經濟健康狀况晴雨錶的銅周四跌至每噸9,000美元以下,錫跌幅高達11%。貴金屬價格也出現下滑,鈀和鉑金領跌。
 
礦業股也下跌,必和必拓(59.85, 0.89, 1.51%)集團、力拓(72.555, 0.14, 0.19%)集團、嘉能可(8.39, 0.00, 0.00%)集團和安托法加斯塔集團股價下跌超過2%。油價下跌至每桶64美元左右,這是自2020年2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連續下跌。穀物和軟大宗價格也出現下跌。
 
周三公布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7月份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Fed)官員同意,鑒于在實現通脹和就業目標方面取得的進展,他們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放緩債券購買步伐。這一評論提振了美元和美債。
 
最終,LME銅一度下跌3.5%,收于每噸8,894美元,跌幅1.6%。本周下跌7.1%,可能是6月份以來最差的一周表現。今年5月,這種金屬的價格達到歷史最高水平,超過10700美元。
 
新加坡鐵礦石市場周四收盤下跌12%,爲去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鋼鐵原料的價格在最初躍升逾11%至每噸145美元後,隔夜上漲3.3%至每噸134.85美元。
 
“鐵礦石仍是所有大宗商品中最以中國爲中心的,因此,當經濟活動放緩、病毒蔓延、供應綫路中斷時,鐵礦石將首當其衝,”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說。
 
鐵礦石價格暴跌已波及鋼鐵行業,由于市場預期中國需求將减弱,鐵礦石價格出現下跌。國家控制房地産市場和抑制價格上漲的措施使房價增長速度降至六個月來的最低水平。
 
受美元走强、天氣預報好轉以及幾個關鍵州玉米和大豆産量前景强勁的影響,穀物市場全綫下跌。棉花、糖和咖啡也受到了下跌的影響,美國ICE期貨交易當日全綫下跌。這三種作物一直在多年高點附近交投。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