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債王”岡拉克:通脹高得令人不安 官方數據低估了問題
日期
2021-08-16
2021年08月13日19:40
 

原標題:敲響通脹警報!“新債王”岡拉克:通脹高得令人不安官方數據低估了問題

  來源:FX168

  本週市場迎來關鍵的美國通脹數據。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漲幅有所放緩,緩解了人們對美聯儲即將發出縮減購債計劃信號的擔憂。但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超預期,表明通脹可能維持在高位,這一新的數據令美聯儲再次面臨調整低利率政策的壓力。

  週四的數據顯示,7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同比急升7.8%,創2010年有統計以來最大增幅,高過預期的上漲7.2%,環比則增加1%,亦超預期增長0.6%,而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同比漲6.2%,升幅大過預期的5.6%,環比亦增1%,高於預期0.5%增幅,反映商品價格漲升和供應鏈瓶頸,持續為企業成本添壓。

  投資者仍對通脹過熱的任何跡象保持警惕,因為這可能會促使美聯儲提前縮減資產購買計劃並加息。

  億萬富翁投資者岡拉克(Jeff Gundlach)日前也敲響了通脹警報,他警告稱,美國物價正以令人不安的速度快速上漲,而官方估計低估了上漲速度。

“當談到通脹指標時,我對令人不安'上漲'的定義是持續基礎上超過4%,”DoubleLine Capital的創始人在(

  “現在我們的CPI同比漲幅已經連續第二個月達到5.4%。”他繼續說。“這可能不是,但可以證明被低估。”

  岡拉克發推之前,在截至7月份的12個月裡,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躍升了5.4%,與截至6月份的同比漲幅相當,這是自2008年8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然而,該指數7月份環比僅上漲了0.5%,而6月份的環比漲幅為0.9%,是198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岡拉克被稱為“新債王”,他自去年以來一直警告說,擴張性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加上供應限制,將加速通脹。他還質疑,如果刺激政策繼續,最近的價格上漲是否只是暫時的。

  這位投資者還擔心,通脹問題可能比表面上看起來更嚴重。在今年5月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他將CPI描述為“一種虛假的結構”,因為CPI使用“業主等價租金”而不是房價中值來跟踪房價,而房價中值在最近幾個月上漲了許多倍。

  岡拉克還警告稱,如果通脹持續,而美國聯邦政府被迫收緊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股市可能會下跌,因為目前的高估值在一定程度上是利率降至谷底的產物。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