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因擔心通脹風險 美國參議員Manchin敦促鮑威爾啓動QE减碼
日期
2021-08-09
2021年08月06日07:15
 

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Joe Manchin敦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開始縮減其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規模;美聯儲購債旨在通過降低借貸成本來刺激經濟。

  “我深深擔憂,美聯儲的持續刺激措施和額外財政刺激措施的提議將導致經濟過熱,以及不可避免的通貨膨脹稅——讓勤勞的美國人無法承受,” Manchin在周四公佈開的一封信中寫道。

 

“我敦促你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其他成員立即重新評估我國的貨幣政策立場,並開始削減你們的緊急刺激措施,”他寫道。

  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有了良好勢頭,通脹風險變為了上行風險,美聯儲官員正在討論如何縮減月度購債規模,不過他們尚未說明減碼的開始時間以及步伐。

  美聯儲的首選通脹指標已經連續四個月高於其2%的目標水平。官員們表示,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出現的物價上漲在很大程度上將是暫時的,但他們擔心企業擁有的一些定價權會保持下去。

  Manchin是個溫和派,將對尋求今年秋天通過數万億美元長期支出法案的民主黨人來說,他的投票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