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ISM非製造業PMI大幅向好,現貨黃金短綫跳水7美元
日期
2021-08-05
2021年08月04日 22:07 匯通網
  原標題:美國ISM非製造業PMI大幅向好,現貨黃金短線跳水7美元
  北京時間週三(8月4日)22:00美國公佈的7月ISM非製造業PMI遠高於於預期和前值。截至發稿,現貨黃金下挫近7美元至1822.13美元/盎司;美元指數跳升22點至92.086。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PMI錄得64.10,預期值和前值分別為60.50和60.10。
  刺激措施、疫苗推廣和經濟重新開放繼續促進了美國家庭對商品和服務的需求,特別是旅遊和接待等面向消費者的服務。美國近一半人口已接種新冠疫苗,疊加夏季出遊高峰,使得美國人可以旅行、時常在外就餐、參加體育活動等。休閒酒店業就業出現比較明顯改觀。
  不過稍早前公佈的美國7月ADP就業人數僅增加33萬人,為2月來新低,明顯少於預期,顯示出儘管經濟整體改善,但招聘障礙依然存在。招聘放緩凸顯出勞動力市場全面復蘇的挑戰。企業正努力跟上被壓抑的需求釋放的步伐,但填補目前創紀錄的空缺職位還需要時間。
  ADP就業資料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勞動力市場的復蘇繼續呈現出不平衡的進展,就業增長速度較第二季明顯放緩。休閒和酒店業連續第五個月成為增長最快的行業,儘管漲幅有所放緩。經濟復蘇的放緩也影響了各種規模的公司。招聘瓶頸繼續阻礙更強勁的增長,特別是考慮到與邊總病毒有關的擔憂。
  高盛上周下調今年剩餘時間美國經濟成長預估,指因服務業復蘇放緩。高盛將第三季和第四季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分別下調一個百分點,至8.5%和5.0%。這使得2021年全年的經濟增長預估為6.6%
  高盛首席經濟分析師Jan Hatzius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我們一直預期,在疫苗接種和財政支持的推動下,經濟增長將在年中見頂。但現在看來,隨後的減速可能會更劇烈一些,因為從商品到服務的復蘇轉變銜接的可能沒有那麼好。”
  服務業一直是美國就業改善的“老大難”。對比6月份各行業就業人數和疫情前(2020年2月)水準,不難發現,在各行業中,休閒和酒店業以及教育和保健服務業就業人數距離疫情前存在較大缺口,距疫情前分別減少了99.5和218.1萬人。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