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疫情風險再度發酵 多國債券收益率跌向零乃至更低
日期
2021-08-05
2021年08月05日 00:19 金融界
原標題:疫情風險再度發酵 多國債券收益率跌向零乃至更低 來源:金融界網
由於擔心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蔓延將使全球經濟復蘇脫軌,歐洲和亞洲的債券收益率跌向零乃至更低。
週三,義大利2年期國債收益率首次跌至歐洲央行存款利率-0.5%以下。德國國債整個收益率曲線本周轉為負值,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去年12月以來首次跌至零。
隨著全球新冠病例激增刺激避險需求,本周債券上揚。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政府債券也受到市場預期主要央行將維持寬鬆政策提振。
“疫情引發的不確定性導致全球債券收益率下降,” AU Jibun Bank Corp.首席經濟學家Makoto Yamashita稱。本地投資者可能不願購買收益率在0%或以下的債券,但“他們可能會轉向長期債券尋求更高利差。”
倫敦時間10:08,義大利2年期國債收益率報-0.499%。在歐洲央行管委Martins Kazaks表示9月會議對於決定是否延長或縮減抗疫購債計畫來說為時尚早後,義大利2年期國債收益率跌勢加劇。
他的講話也令德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承壓,它一度跌至-0.021%。這使得德國國債收益率全線跌至零以下,為2月以來首次。
在日本,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三下跌1.5個基點,自2月高點0.175%進一步回落。之前在週二的交易時段,日本10年期國債自6月1日來首次沒有交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