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通脹率升至逾十年最高水平 高于經濟學家預期
日期
2021-07-30
2021年07月29日20:53

  隨著抗擊疫情的限制措施取消以及經濟重啟,德國的通脹率升至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7月通脹率為3.1%,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9%,可能會激化有關通脹飆升最終是否會回落的辯論。

  物價正在受到幾個特殊因素的提振,例如去年的消費稅下調措施取消,以及衡量CPI的商品和服務籃子的調整。

  德國央行曾表示,德國的通脹率今年可能攀升至4%。這將是20多年前歐元誕生以來德國從未出現過的高通脹。

  雖然正如歐洲央行屢屢指出的那樣,許多驅動因素是暫時性的,但數據將帶來決策者是否需要開始比預期更快取消刺激政策的爭論。

  德國數據發布前, 週四早些時候來自西班牙的數據也顯示出通脹加速增長。法國、意大利和歐元區的通脹數據將於週五公佈。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