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警告:通脹可能會持續存在 全球央行或需采取行動
日期
2021-07-29
2021年07月28日02:13 新浪財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警告稱,通脹風險將被證明不僅僅是暫時的,這將促使各國央行採取先發製人的行動。

  通脹問題目前在投資界引起分歧,市場人士一直忙於思考近期的消費價格飆升是否會持續下去。數據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達到5.4%,為近13年來最快增速。英國6月通脹則達到2.5%,為2018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且高於英國央行2%的目標。

  IMF認為,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價格壓力是暫時的。“預計大多數國家的通脹將在2022年回到疫情前的水平,”IMF在周二發布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更新中表示。

  然而,IMF警告稱,“不確定性仍然很高”。

  “暫時性壓力可能會變得更加持久,央行可能需要採取先發製人的行動,”IMF表示。

  物價上漲增加了全球央行開始抑制其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可能性,如逐漸減少資產購買等對市場有利的刺激措施。

  本月早些時候,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就業市場離美聯儲在減少刺激措施之前希望看到的情況“仍有一段距離”,通脹“在放緩之前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保持高位。”

  IMF本月早些時候已經指出,如果美國提供更多的財政支持,那麼這可能會進一步增加通脹壓力,並導致加息早於預期。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Gita Gopinath) 週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更持久的供應中斷和急劇上漲的房價是可能導致持續(

  她還警告稱,“一些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通脹預計將在2022年保持高位,部分原因是持續的食品價格壓力和貨幣貶值。”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