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通脹真的只是“暫時的”?消費者預期或推動通脹螺旋式上升
日期
2021-07-23
2021年07月22日15:50 智通財經APP

  雖然美聯儲一直在聲稱通貨膨脹只是“暫時的”,但現實是美國消費者正支付著更高的價格,但買到的商品卻更少了。

  美國的零售額從5月到6月上升了0.6%。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消費者上個月在零售商品和服務上花費了6210億美元。但因5月份的銷售額環比大幅下降1.7%,因此6月份的零售額仍然低於3月和4月的水平。

  與此同時,6月份的物價漲幅遠遠超過了零售額的漲幅。事實上,整個第二季度的銷售額同期都超過了零售。消費者在每一個零售類別上的花費都要高得多。

  在商店購買的食品上漲了0.8%

  餐廳、熟食店、自助餐廳等的價格上漲0.7%

  汽油價格上漲了2.5%

  耐用品價格包括電器、電子產品、汽車、家具等上漲3.5%

  這是僅僅一個月的價格上漲。總體而言,6月份CPI環比上漲0.9%。今年到目前為止,房價已經上漲了3.6%。

  以汽油為例,6月份,加油站銷售額增長了2.5%,達到470億美元。但6月份汽油價格也上漲了2.5%。這意味著消費者在6月份購買的汽油量與5月份大致相同,但他們支付了更高的價格。

  6月份,食品和飲料商店的銷售額上升了0.6%,達到750億美元。與此同時,CPI上升了0.8%,同樣,消費者支出提高的同時並沒有獲得更多的產品。

(248.286.172.55%)

  當然,這些更高的成本至少有一部分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Salesforce副總裁兼零售總經理Rob Garf表示,消費者應該會看到更高的價格。他說:“零售商肯定會承擔部分負擔,消費者也會感受到(價格提升)。”

  換句話說,不要指望美聯儲口中的“暫時性”通貨膨脹會很快消失。正如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所指出的,迄今為止,企業可能一直沒有提價。但隨著他們繼續感受到成本上升帶來的壓力,他們將在未來提高價格。

  “我們當然有可能以10%的CPI結束2021年,這將使我們與上世紀70年代一樣糟糕。”“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CPI,(2021年的CPI)是一個完全被操縱和反向推導的數字。2021年的通脹率要是達到10%,如果用70年代的方式衡量價格,可能會​​出現15%或20%的通脹率。”

  企業將如何應對無法轉嫁給消費者的不斷上升的成本?他們將被迫削減成本,而這幾乎總是意味著裁員的開始。這對持續強勁的複蘇來說並不是個好兆頭。

  Garf還做了另一個有趣的觀察,他說,在支付更高的價格時,消費者都是“願意的參與者”。“人們有足夠的動力和積極性,他們願意在整個假期期間承擔額外的成本。”

  換句話說,通脹預期正在影響經濟。這正是金融分析師Wolf Richter說美聯儲口中的暫時通脹正在變成螺旋式通脹的原因。

  第一輪通脹看起來總是暫時的。但在最初的幾輪通脹中,持續通脹的觸發因素,即通脹心態和通脹預期正在釋放。

  鮑威爾和其他一些人堅持認為,由於疫情爆發後各經濟體重新開放,價格上漲只是暫時現象。這當然是價格上漲的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美聯儲向市場注入了數万億美元。消費者有更多的美元去追逐更少的商品,這是價格上漲的一個原因。

  Richter說,“底線是價格在上漲,而在這一點上,沒有人抵制價格上漲。如此多的現金被創造出來並流入市場時,價格已經不再重要了。消費者開始什麼都買,即使是他們不必買的非必需品。”

  因此,從一個產品到另一個產品,從一個服務到另一個服務,價格都出現了飆升。

  這種通脹飆升正成為公司決策者和消費者的通脹預期中根深蒂固的因素。他們正在進行調整,以這種方式持續下去,美國的通脹將變得相當持久。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