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與鮑威爾將討論房地産過熱的金融風險
日期
2021-07-15
2021年07月14日14:40 新浪財經

  美國財長耶倫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於當地時間週五出席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召開的一次會議,討論火熱的美國住房市場及其可能給金融體繫帶來的風險。

  此次閉門會議的目的是:確保美國不會再次發生類似10多年前的金融危機,當時房地產價格泡沫的破裂將大型銀行推到了破產的邊緣,經濟也陷入了深度衰退。

  據知情人士透露,週五的會議將是耶倫領導的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首次以實質性方式討論對房地產市場的擔憂。他們說,在3月和6月舉行的前兩次會議上,這個問題曾被短暫提出,但後來被擱置。

  知情人士說,美國財政部越來越意識到,在待售房屋庫存緊張導致房價大幅上漲之後,如果房價突然回落,可能給​​經濟帶來危險。

  但這些人士稱,耶倫的團隊相信任何金融穩定風險都是可控的。

  與2007-09年危機中破滅的房地產泡沫不同,現在藉款人的質量仍然很高。鮑威爾也對避免另一場以住房為中心的災難抱有希望。

  上月底發布的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價指數顯示,美國4月房價同比上漲14.6%,創下30多年來最大漲幅,加劇了人們對樓市泡沫的擔憂。美國前財長勞倫斯·薩默斯在7月2日的一次採訪中表示:“這太可怕了。”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