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約聯儲最新調查:未來一年通脹預期飈升至4.8% 創調查開始以來新高
日期
2021-07-14
2021年07月13日23:40 金融界

原標題:紐約聯儲最新調查:未來一年通脹預期飆升至4.8% 創調查開始以來新高來源:華爾街見聞

根據紐約聯儲6月消費者預期調查結果,受訪民眾對未來一年美國通脹水平的預期中值為上漲4.8%,創下該調查2013年開始以來的新高,而未來三年則是上漲3.6%。不過,預期未來一年失業率上升的受訪民眾比例創下調查開始以來的新低。

雖然美聯儲一再表示通脹是暫時的,但消費者卻另有看法——紐約聯儲當地時間7月12日公佈的6月消費者預期調查結果就顯示出了這一點。

根據調查結果,受訪民眾對未來一年美國通脹水平的預期中值為上漲4.8%,創下該調查2013年開始以來的最高值,而未來三年則是上漲3.6%。CNBC在報導時表示,上述兩項數據均高於美聯儲認為對經濟成長較為健康的2%這一水平。

分類調查結果如下:

房價:受訪民眾對未來一年變動的預期中值為上漲6.2%,該數據遠高於3.7%的12個月滾動平均值。但紐約聯儲在發布數據時表示,對未來一年房價變動的不確定性也達到了調查開始以來的新高;

大學教育成本:受訪民眾對未來一年變動的預期中值為上升7.0%(5月調查時為上升6.1%),錄得2019年4月以來的新高;

食品和汽油價格:受訪民眾對未來一年變動的預期中值分別為上升7.1%和9.2%(5月調查時分別為上升8.0%和9.8%);

醫療費用和房租:受訪民眾對未來一年變動的預期中值分別為上升9.4%和9.7%,與上次調查持平。

此外調查數據也顯示,預期未來一年失業率上升的受訪民眾達到30.7%,該數據創下調查開始以來的新低,而未來12個月的薪資增長幅度預期2.6%,則是創下2020年3月疫情流行以來的新高。

對於本次的調查結果,金融博客ZeroHedge在分析文章當中指出,雖然美聯儲,經濟學家以及金融媒體都在通過一切手段讓美國人相信目前的惡性通脹只是暫時性的,但令人震驚的現實是,就像紐約聯儲調查揭示的那樣,美聯儲實質上已經失去了對短期通脹預期的控制。

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為,價格上漲的原因是供應鏈受到擾亂以及消費者需求受到壓抑,而他也堅稱通脹水平上漲是暫時的,儘管可能會“比預期水平更高、更持久”。

而在之前向國會提交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當中,美聯儲也重申了“通脹是暫時性的”這一觀點。美聯儲在該報告當中承認,基於調查和市場的指標顯示,短期通脹前景偏向上行,倘若通脹預期持續偏高,美聯儲可能會“呼籲改變貨幣政策立場”。不過美聯儲仍認為通脹走高只是暫時的,明年起將回落至長期目標,因此現階段不必急於調整貨幣政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