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盟委員會上調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 幷發出通脹風險警告
日期
2021-07-08
2021年07月07日17:18 新浪財經

  歐盟官員對歐元區經濟的看法顯著改善,並表示隨著防疫限制措施放鬆讓需求得以回升,通脹持續的風險增大。

  歐盟委員會將其對歐元區增長率的預測從之前的4.3%上調至4.8%,同時也上調了對2022年增速的預測。其表示,第一季度經濟的表現已經好於最初的預期,最近的數據表明私人消費已經開始強勁反彈。

  “歐洲經濟正在強勁復甦,”歐盟委員會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得密切關注不斷上升的通脹——其主要受到強勁的內、外需推動。”

  這些預測凸顯出,就連在歐元區,對消費者價格的擔憂也在升溫;該地區的經濟復甦遇挫風險,使得歐洲央行越來越孤獨地走在緊急刺激道路上。美聯儲等全球其他央行正開始考慮縮減這類支持措施。

  歐盟委員會還上調了通脹預測,現在預計2021年的通脹率為1.9%,而此前預測為1.7%。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以及供應鏈瓶頸正在加劇今年的價格壓力,不過通脹應該會在2022年再次放緩。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