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通脹還將走高,一切源于央媽背負得太多!
日期
2021-07-08
2021年07月07日20:31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華爾街見聞

  德銀認為,美聯儲的複雜目標是通脹更有可能抬高的原因之一,畢竟政府希望花更多錢來處理氣候變化、不平等等問題,而中央銀行似乎越來越願意支持他們以實現這一目標。

  曾幾何時,美聯儲曾以其“獨立性”而著稱。但目前來看,美聯儲過去的這份“驕傲”正在喪失。

  雖然美聯儲的首要任務是解決失業率問題,次要任務是控制通脹,但正如德意志銀行Jim Reid在研報中所寫:

  近年來,美聯儲正越來越多地受到許多話題的干擾,其中包括財政政策、社會正義、種族議題、性別問題、氣候變化和不平等問題

  Reid的統計柱狀圖也顯示,隨著時間的推移,發達經濟體央行官員提及“不平等問題”的概率越來越大。

  正如Reid所說,儘管這些都是值得討論的關鍵的話題,並且可以使世界變得更美好,但這確實表明中央銀行的權力和影響力發生了不一樣的變化。

  最後,Reid認為,以上的一切也是德銀研究人員認為通脹更有可能抬高的原因之一,畢竟政府希望花更多錢來處理上述問題,而中央銀行似乎越來越願意支持他們以實現這一目標。

  因此,Reid得住結論:在這樣的狀況下,央行的步調開始和財政部越來越吻合,是時候該問問是誰選了這些“違背初心”的央行行長了,也是時候要求他們擺脫意識形態偏見了!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