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知名策略師警告:一旦通脹惡化 美聯儲可能捅破股市泡沫
日期
2021-06-30
2021年06月29日16:22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知名策略師警告:一旦通脹惡化美聯儲可能捅破股市泡沫

  來源:財聯社

  雖然隔夜美股又創歷史新高,但投資界名人、美國投資諮詢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兼全球首席策略師大衛-羅奇(David Roche)表示,投資者應警惕泡沫破裂之風險。

  儘管有可能出現貨幣緊縮和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下一波的疫情的情景,但近期標普500指數持續創出新高,上週更是今年2月以來最強勁的一周。美聯儲最近釋放了鷹派加息信號確實讓市場感到驚訝,上調了通脹預期,並提前了加息時間表,以表明2023年將會有兩次加息。

  羅奇表示,美股當前的估值是存在“泡沫的”。

  他說,“這些事情總是會結束,很難說結束它的催化劑會是什麼。這可能是另一種新冠病毒的變體,目前我認為這不太可能。”

  他還說:“在我看來,最有可能的催化劑是美聯儲實際上被迫停止發出雙重信息,並開始非常認真地談論更多的貨幣刺激以及結束為預算赤字融資的日子。

  在此之前,一些美聯儲官員表示,有必要就縮減央行的資產購買計劃展開對話,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為了安撫市場表示,對這些預測應持有“保留態度”。

  6月FOMC會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也沒有改變其資產購買計劃,但該委員會上調了通脹預期,暗示加息進程或快於預期。

  越來越多的美聯儲官員轉向鷹派。在18名參與預測的官員中,其中有7名官員預計在2022年開始加;13名官員預計在2023年開始加息。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在上週五表示,美聯儲最早可以在2022年年底進行一次加息。

  羅奇暗示,新冠狀病毒的擴散不太可能成為市場回撤的導火索。他還提到:“在財政刺激方面,房地產和企業部門的過度儲蓄,加上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刺激措施,這可能會使人們對經濟增長保持相當樂觀的看法。

  除了為支持經濟度過疫情期間而採取的前所未有的財政刺激措施外,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在上週四還就基礎設施支出達成一項協議。該框架將包括5790億美元的新支出,用於改善美國的道路、橋樑和寬帶。

  加拿大投行BCA Research首席全球策略師Peter Berezin表示,如果美聯儲加息,美股市場“泡沫”就有破裂的風險。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