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低估了通脹!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國經濟可能再度陷入衰退
日期
2021-06-30
2021年06月29日10:23 界面新聞

  原標題:美聯儲低估了通脹!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美國經濟可能再度陷入衰退來源:財聯社

  當地時間6月28日(週一),安聯首席經濟顧問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美聯儲官員低估了通脹,美國經濟有可能因此再度陷入衰退。

  美聯儲官員堅稱,一旦短期供應鏈瓶頸得以消除,且2020年的經濟停擺期不再是同比的基數,最近一輪的價格壓力將消退。但埃里安指出,他看到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美聯儲是錯的。

  他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對通脹感到擔憂。我每天都能看到通脹不是暫時的,我擔心美聯儲(判斷)正在落後,它可能不得不迎頭趕上。如果你最終置身於一個美聯儲不得不迎頭趕上的世界,歷史會讓你非常不安。”

  “如果美聯儲真的陷入這種境地,它可能不得不提前加息或收緊貨幣政策。”他補充說,“通常情況下,我們最終會陷入衰退,因為你必須猛踩剎車,而不是慢慢地把腳從油門上移開,這是我們相信會發生的事情。”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從技術上講,美國經濟仍處於始於2020年2月的衰退之中。不過,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僅略低於衰退開始時的水平,在第二季度數據出爐時可能會超過這一水平。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通脹過去曾是經濟復甦的阻礙,而近期的數據對當前的複蘇速度給出了相互矛盾的說法:

  美聯儲最青睞的指標——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類)5月份較上年同期上漲3.4%,為199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此前,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和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分別上漲了5%和6.6%,這兩項漲幅都遠高於金融危機爆發之前。但價格壓力大多來自與經濟復甦特別相關的領域——二手車價格、機票價格、酒店價格等。

  雖然美聯儲官員預計這些因素將在未來幾個月減弱,但埃里安說,他不太確定,而金融市場似乎並不在乎。

  “如果你真的去看通脹數據,你就會開始嚴重懷疑通脹有多短暫。但只要美聯儲認為這是暫時的,這對市場就很重要。”他補充說。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