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或面臨史上最大風險:伴隨著通脹的經濟危機
日期
2021-06-29
2021年06月28日 22:07 財經自媒體
 
來源:JT²智管有方

  One River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埃裡克·彼得斯近日撰文稱,美國聯準會目前在履行其使命時面臨的最大風險是,伴隨著通貨膨脹的經濟危機。這樣一場危機將迫使它在兩種選擇之間做出選擇:

  一是回歸傳統政策,隨之而來的違約將摧毀資產價格;

  二是貨幣崩潰和失控的通膨,重新平衡資產和負債價值。

  彼得斯指出,國會在1978年要求美國聯準會促進就業最大化、物價穩定和適度的長期利率。

  此後的幾十年裡,美國聯準會在實現其特定使命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就像所有旨在創造確定性和穩定性的系統一樣,它同時也產生了深刻的脆弱性。

這一點在每次週期性衰退都需要更大規模的貨幣干預的時候表現得最為明顯。彼得斯說:

  「不那麼明顯的是,政治脆弱性的上升正日益動搖這個國家。在賦予美國聯準會任何必要的貨幣手段來創造經濟繁榮的任務之後,政客就退出了,停止了有效的管理……保護自己免受玩忽職守帶來的不利經濟後果。

  在每次經濟危機中,都是美國聯準會發揮了領導作用,阻止了經濟崩潰。現在,這個國家的經濟和政治脆弱性已接近頂峰。雖然指責美國聯準會助長了幾十年的失靈很容易,但政治體系必須承擔責任。但不管怎樣,美國聯準會必須堅持下去,就像一台宏偉的機器,嘗試著做不可能的事,在不脆弱的情況下提供確定性……」

  他還表示,幾十年來,美國聯準會變得越來越透明。這一轉變無疑是出於好意,旨在降低引發94年那樣的危機的風險。但要創造確定性而不增加脆弱性是不可能的——這就是市場的運作方式。隨著金融體系變得更加脆弱,每一次衰退都需要美國聯準會越來越積極的干預。

  這個過程是反射性的。現在,市場走勢取決於美聯準會所說的18到30個月內可能做出的政策調整。

  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素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知名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6月23日警告,物價飆升將持續下去,並束縛美國聯準會的手腳。他表示自己支持通膨飆升並非暫時的觀點,並警告美國聯準會過早調整政策可能會導致經濟崩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