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也要Taper?德國央行呼籲縮减購債
日期
2021-06-30
2021年06月29日09:31 財經自媒體

  來源:華爾街見聞

  德國央行行長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呼籲歐洲央行削減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規模,並警告稱歐元區的通脹前景存在“上行風險”。

  據金融時報,魏德曼在周一演講中表示:

  歐洲央行的PEEP應在緊急情況得到克服後結束,由於疫苗接種取得進展,歐元區經濟現在正走出危機。

  魏德曼是歐洲央行委員會中較為保守的鷹派,他將通貨膨脹比作加拉帕戈斯像龜——被誤認為滅絕但又重新發現的物種。

  此外,他還稱:

  政府可能會採取額外的環保措施,能源價格可能將繼續升高。如果油價沒有回落,明年通脹還將繼續上升。

  歐元區5月的通脹率自20​​18年10月以來首次升至2%。據歐盟統計局數據,歐元區能源價格同比上漲13.1%是推動當月歐元區消費者價格協調指數略高於預期的主要因素。

  德國5月的通脹率達到2.4%,魏德曼稱“今年晚些時候,德國的通脹率可能會達到4%,這將降低人們的購買力。”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本月早些時候,歐洲央行政策決議重申維持其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或更低的水平直至接近通脹目標,並將以“顯著加快”的步伐進行PEPP。

  據歐洲央行官網最新數據,自去年3月的新冠疫情以來,歐洲央行的PEPP已持續15個月,並將購債總金額由7500億歐元增至18500億歐元。

  此外,歐洲央行表示“無論如何PEEP都不會在2022年3月前結束”。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