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通脹壓力超預期 但不會出現70年代式的惡性通脹
日期
2021-06-24
2021年06月23日07:02 新浪財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在國會作證時承認,一些通脹壓力比他預期的更大、更持久,但仍然比不上美國歷史上一些通脹最嚴重的時期。

  在接受美國眾議院一個特別小組的質詢時,鮑威爾繼續將最近的通脹飆升歸因於與經濟重新開放密切相關的因素。

  鮑威爾指出,機票、酒店價格和木材價格以及普遍飆升的消費需求推動了經濟復甦。他表示,這些因素將在未來幾個月“自行解決”。

  他對眾議院新冠病毒危機專責小組委員會表示:“它們不涉及廣泛緊縮的經濟,也不涉及導致通脹上升的各種因素。”

  他補充稱:“我要說的是,這些影響比我們預期的更大,而且可能比我們預期的更持久。但最新數據非常符合這樣一種觀點,即這些因素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通脹隨後將向我們的目標回落,我們將密切關注這一點。”

  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反復向鮑威爾施壓,問他美國經濟是否會走向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惡性通貨膨脹,當時的通貨膨脹率超過了10%。

  鮑威爾回答稱,出現這樣的情況“非常、非常不太可能”。

  他說:“我們認為,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某些商品和服務類別的通脹,這些商品和服務直接受到這個我們從未經歷過的獨特歷史事件的影響。”

  鮑威爾補充說,目前的形勢是由於“對勞動力、商品和服務的需求極其強勁”,加上“供應方面有點措手不及”。他承諾,美聯儲將保持警惕。

  他說:“聯儲致力於價格穩定,明確了價格穩定是什麼,並準備使用其工具將通貨膨脹率保持在2%左右。所有這些對我來說都表明,我們在20世紀70年代看到的一幕……我不認為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