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美房價創歷史新高,美國5月房價同比飈升23.6%!
日期
2021-06-24
2021年06月23日08:31 財經自媒體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成屋價格中值同比上漲23.6%,至350300美元的歷史新高,全美各地區均錄得漲幅。該同比漲幅也是1999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漲幅。

  房價攀升的同時,銷量持續下滑。數據顯示,4月至5月,美國成屋銷售下降0.9%,經季節調整後的年率為580萬套,為連續第四個月下滑。美國5月住房庫存總量為120萬套,較2020年5月減少了20.6%,但較4月增加了7%。

  分析指出,銷售下滑的原因之一是市場上沒有足夠多的房屋滿足需求,待售房屋的銷售速度很快。據NAR,5月售出的房屋一般待售17天,與4月創下的紀錄低點持平。

  自去年夏天以來,美國房價開始大幅上漲,隨著疫情封鎖措施逐步解除,許多人爭相尋找更大的空間和更大的住房。另一些遠程工作的人抓住機會搬到一個成本較低的城市。

  供應方面,由於疫情中斷了鋸木廠和港口的運營,導致木材和其他建築原材料短缺,限制了建築商增加新房建設的能力。近期隨著木材價格回調,這一現像有所緩解。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屋開工溫和反彈,但營建許可數量下降。

  一些經濟學家認為,銷量下降可能是美國房地產市場已見頂的跡象。

  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潘西恩宏觀經濟(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Ian Shepherdson表示:“銷售下降、庫存上升意味著,房價的極端上行壓力應該很快開始消退。”

  但也有經濟學家持相反觀點。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Adam Slater指出:寬鬆的貨幣環境可能進一步推高資產價格,最終可能出現大幅回調。

  歐洲房價上漲勢頭強勁

  在大西洋對岸的歐洲,房價漲勢同樣驚人。

  歐洲央行本週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歐元區房價較上年同期上漲5.8%,為2007年年中以來的最高增速。其中,德國、法國和荷蘭佔去年歐元區房價總漲幅的近四分之三。

  荷蘭統計局(Dutch Statistics Office)最新數據顯示,荷蘭5月份現房價格同比上漲12.9%,為2001年以來的最快增速。

  另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本月公佈的報告,歐洲房價的上漲勢頭正在進一步加強。在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26個歐洲國家中,至少有23個國家的房價上漲。

  15.49 , 0.07 , 0.45% )

  眼下,央行持續的寬鬆政策正在為樓市火上添油。但隨著經濟復甦,需求反彈,貨幣緊縮將不可避免。到時候,購房者可能會發現自己背負著無法償還的債務。如果他們控制開支,這將打擊正在復甦的經濟。如果他們不得不賣掉他們的新房子,房價泡沫就岌岌可危。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