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認爲近期物價上漲是暫時性的 幷預計3%左右通脹率或持續到年底
日期
2021-06-07
2021年06月06日00:59 新浪財經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近期物價的上漲勢頭將會消退,而美國勞動力市場雖然有所改善,但要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們看到了一些通脹,但我認為這不是永久性的,”耶倫週六在七國集團財長會議後於倫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相信我們將在今年餘下時間看到較高的通脹率--可能在3%左右。”

  不過耶倫警告稱,官員們仍在密切關注物價上漲。“我不想說就此已經完全拿定主意。我們將非常仔細地觀察形勢,密切關注它,並在證明有必要時嘗試解決出現的問題。”

  最近幾個月圍繞通脹的爭論愈演愈烈,像耶倫這樣的人士認為當前物價上漲是由疫情造成的異常情況推動的--例如供應鏈瓶頸和經濟重開時支出激增--但也有批評者指出數萬億美元的政府援助可能會導致物價持續飆升。

  美國4月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了4.2%,5月份的數據將於週四公佈。

  “我個人認為這代表了暫時性因素,”耶倫說,並補充說政策應該忽視這些因素。

  耶倫在七國集團會議後發表講話,政策制定者在會上就對一些最賺錢公司徵收全球最低稅率達成協議。

  “一些人對財政可持續性感到擔憂,並且表達了當經濟重回正軌時希望開始撤出寬鬆政策的意願,”耶倫表示,“我們認為大多數國家都有財政空間。”

  耶倫說,雖然經濟復甦正在紮根,但美國仍有數百萬人在疫情期間失業,並且尚未重返勞動力隊伍。

  “我們不應期望這一過程在一兩個月內完成,”她說,但補充說美國可能會在明年某個時候回歸充分就業狀態。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