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貝萊德:通脹可能帶來“大衝擊” 建議購買這5種資産進行對沖
日期
2021-06-04
2021年06月03日12:41 金十數據

  貝萊德公司首席執行官拉里·芬克表示,投資者可能低估了通脹飆升的可能性。他週三在德意志銀行主辦的線上活上說:

  “多數人沒有長達40多年的職業生涯,他們只看到過去30多年的通脹下降,所以這將是一個非常大的衝擊。”

  隨著今年木材和鋼鐵等商品成本上升,對通脹上升的擔憂已經滲透到美國市場。芬克1976年加入第一波士頓,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當時正值高通脹。1980年3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漲幅達到14.8%。沃爾克那時被迫將利率提高到了20%。

  芬克還說,如果價格上漲成為一個問題,央行可能不得不重新評估他們的政策。美聯儲已承諾在短期內將利率維持在近零水平,並表示將容忍通脹高於其2%的目標,以彌補一段時間的不足。美聯儲總說“通貨膨脹是暫時的”,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如果通貨膨脹失去控制,那麼市場將會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崩盤。

  芬克還說,如果美聯儲改弦更張,將與財政刺激格格不入。拜登已經提出增加刺激措施,包括一項1.7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支出計劃,所有這些刺激措施都需要降低利率。因此,芬克表示:

  “在實施大規模財政刺激的同時加息,會很奇怪。”

  他說,企業適應氣候變化的現實也會造成價格上漲。貝萊德提倡企業披露他們計劃如何配合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前景。芬克還提到:

  “綠色發展的要求會推高我們的通脹率水平,因為我們還沒有完全實現這一技術,這也將成為未來的一個重大政策問題:如果通脹有利於我們發展綠色經濟,我們是否會願意接受更高的通脹?”

  貝萊德宏觀策略師Gargi Chaudhuri也在研究報告中表達了同樣的觀點。她表示,投資者低估了通脹上升的風險,建議投資者採用多資產投資的策略對沖即將到來的通脹,投資品種包括小盤股、價值股、銀行股、通脹掛鉤債券和多元化大宗商品。她說:

  “儘管由於技術和人口因素的影響,我們預計不會出現類似1970年代的通脹失控,但我們仍認為市場低估了通脹上升的風險。”

  本輪通脹的一個焦點問題是,通脹壓力是持續的還是暫時的。投資者擔心,持續的通脹可能迫使美聯儲比預期更早地改變政策,儘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通脹將是暫時的。Chaudhuri認為,通脹將是暫時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對投資者沒有風險。

  事實上,這位策略師表示,通脹在短期和中期都會持續存在。

  上月,通脹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美國4月CPI同比增長4.2%,高於預期的3.6%,為200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核心PCE物價指數增速也高於預期。

  “4月CPI和PCE增速超預期,標誌著暫時性通脹時期的開始,因為供應緊張和需求激增可能會令中期通脹預期保持高位。”

  Chaudhuri補充道,在短期內,供應鏈中斷和經濟重新開放將推高通脹。然而,這些影響在本質上只是暫時的,因為供應最終將恢復正常,以跟上需求的步伐。近期,汽車行業和大宗商品的供應瓶頸將引發市場波動。

  最後,該策略師表示,從中期來看,隨著企業重新考慮建立供應鏈,美聯儲允許通脹“超調”的新政策框架,以及不斷上升的債務水平將使得美聯儲更難以採取措施,推動通脹的因素將不是供應鏈中斷,而是生產成本的上升。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