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比特幣主導地位减弱 發出加密貨幣市場泡沫警訊
日期
2021-05-11
2021年05月10日 17:47 新浪財經
 
 
以太幣、狗狗幣和幣安幣等數字貨幣扶搖直上,正在搶走比特幣的風頭,並使得對於加密貨幣市場這一板塊的清算時機是否已經成熟的疑問越來越重。

  這輪上漲促使比特幣在2.6萬億美元加密市場中的份額從2021年初的約70%降至43%,摩根大通(161.22, -0.02, -0.01%)和DataTrek Research LLC的策略師認為,這一指標可能是投資者過度推動一系列數字貨幣上漲的警告信號。

  摩根大通的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團隊上週五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比特幣主導地位逐漸減弱,呼應了“散戶需求驅動的其他加密貨幣上漲”催生的“泡沫”。DataTrek的聯合創始人Nicholas Colas稱,歷史表明,當比特幣份額達到40%時,比特幣以外的數字貨幣可能會“很快”下跌。

  一段時間以來,許多評論員都在擔心刺激措施推動的加密貨幣頂峰近在眼前,結果它們反而越漲越高。但是,在一個讓傳統投資分析沒什麼用武之地的領域裡,這種擔憂很難撼動。

  最大加密貨幣的份額下降,可能是因為投資者越來越接受更廣泛的數字貨幣。或者,散戶可能正在追逐快速的投機收益。

  “就算你不投資該領域,這也值得追蹤,”DataTrek的Colas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他補充說,現在有超過2萬億美元資金投在虛擬貨幣上,“實質性的下跌也可能影響股票等更傳統的金融資產。”

  在摩根大通團隊看來,這一散戶推動的或有加密貨幣泡沫讓人回想起2017年末加密貨幣熱潮見頂的一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