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最大主權財富基金:金融股取代科技股成主要回報驅動器
日期
2021-04-23
2021年04月22日16:02 新浪財經

  作為全球最大的股票投資者,規模達1.3萬億美元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稱,金融股已取代科技股成為主要回報驅動器。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持有全球約1.5%的上市公司股票,該基金在第一季度跑贏了其基準指數和MSCI世界指數。

  該基金的管理者挪威銀行投資管理公司(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副首席執行官Trond Grande表示:“隨時間推移,尤其是去年,科技股和'綠色股票'推動了回報。而我們在第一季度看到的情況略有不同,金融和能源股回報最高。

  Grande稱,關於金融股,”我們應該放在長期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來看“,因為這意味著銀行可以“以更高的利差放貸”。

  Grande說,利率上升是金融股表現出眾的原因。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通脹時,Grande稱其為“幽靈”。他說,重要的是通脹回升程度會有多麼“出人意料和多麼強”,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就得忍受“一定程度的波動”。

  Grande表示:“從長遠來看,股票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規避通脹風險的資產類別。”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