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維持三大關鍵利率不變 符合預期
日期
2021-04-23
2021年04月22日19:46 新浪財經

  歐洲央行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於0%不變,存款機制利率於-0.5%不變,邊際借貸利率於0.25%不變。

  歐洲央行表示,將依據資產購買計劃每月購債200億歐元,維持1.85萬億歐元的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規模。

  歐洲央行稱,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將至少持續至2022年3月底。(與此前一致)

  歐洲央行表示,歐洲央行預計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脹前景在其預測範圍內穩定趨近但低於2%的水平,而這種趨同趨勢一直在持續。

  歐洲央行確認在本季度將顯著加快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的購買速度。

  歐洲央行表示,不一定要用完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額度,也可以增加額度。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在時間、資產類別、國家等方面具有靈活性。

  歐洲央行還表示,將靈活購買債券,以防止融資條件收緊,資產購買計劃將持續至加息前。

  歐洲央行將繼續為再融資、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提供充足的流動性。

  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公佈後,歐元兌美元EUR/USD短線波動不大,現報1.2051。

  分析師Carolynn Look表示,正如預期的那樣,歐洲央行的政策聲明沒有重大變化,重申了3月份的承諾,即保持加速購買緊急抗疫購債計劃(PEPP)的決定。這讓人們關注拉加德大約45分鐘後的新聞發布會,屆時記者們可能會試圖向她施壓,告訴她歐洲央行對迄今為止支持融資條件的努力有多令人滿意。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