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總裁:2021年全球經濟有三大風險值得關注
日期
2021-04-21
2021年04月20日14:13 界面新聞

原標題:IMF總裁:2021年全球經濟有三大風險值得關注

資料圖: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圖片來源:視覺中國資料圖: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在4月19日(週一)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今年的經濟增長存在三大重要推動力,包括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2020年至今,全球已累計出現16萬億美元財政支持;支持性的貨幣政策;以及通過科學家們的努力,在短時間內生產多種疫苗。

IMF在4月初發布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1年和2022年,全球GDP增速將達到6%和4.4%,較年初的預測分別高出0.5個和0.2個百分點。

在“全球經濟展望”分論壇上,線上參會的格奧爾基耶娃表示,明年4.4%的預期增長仍然是比較好的表現。但關鍵問題是,增長是否更加有效?全球能否共同增長,還是分期越來越大?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中國經濟與美國經濟,以及新興經濟體的驅動,是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的兩大引擎,但全球並不同步。拉丁美洲、非洲及歐洲部分國家會出現不同速度的恢復。不論是國家之間,還是國家內部,都有可能產生“比較危險的分歧”。

與此同時,今年全球經濟也存在三大風險:政策支持減退、金融緊縮比預測更快、全球疫苗接種尚未加速。

格奧爾基耶娃提醒,在回顧2020年的過程中,應該考慮如果沒有央行的大力支持,世界經濟將會如何?大量的經濟舉措幫助全球避免了非常低迷的局面,但目前正處於一個交叉口。向前進的過程中,如果不利用好結構性改革的機會,就會變成一個非常不平衡的世界。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格奧爾基耶娃注意到,疫情促進了自動化和數字化的發展,但也導致成百上千萬人失業,這方面仍需要較好的政策支持,幫助企業發展和轉型,包括資本和勞動力方面的轉型。

此外,疫情前的諸多困境尚未消除。格奧爾基耶娃強調,生產力相對較低、氣候風險、不均衡發展的增加、還有各種權益問題仍然存在。如果不及時關注,疫情將加劇所有這些之前的問題,並繼續加劇國家之間的不平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