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央行即將公布通脹預估,料將揭示行長黑田東彥政策短板
日期
2021-04-21
2021年04月20日19:33 匯通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即將公佈通脹預估,料將揭示行長黑田東彥政策短板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的任期將在2023年年初屆滿,而熟知日本央行思維的消息人士指出,該行最新的通脹預估料將首度顯示,到了黑田東彥卸任以後,仍將無法達成央行設定的2%通脹目標。

  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料也將調降本財年的通脹預估,以反映移動通訊費率調降,這凸顯出央行要消除僵固通縮心態所面臨的挑戰。

  日本央行將在下週提出最新的季度預估數據,料將鞏固外界對於央行在可預見的未來中維持大規模刺激措施的預期。

  他們說,由於出口強勁,日本央行對於經濟的看法可能較為樂觀,但可能警告最近新冠疫情反彈會抑制消費。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強勁的外部需求正在幫助日本經濟,但重新實施疫情相關的限制措施給前景蒙上陰影,”

  “鑑於物價成長勢頭疲弱,通脹明顯上升將需要時間,”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其他兩位贊同他的看法。

  在將於4月27日結束的兩日政策會議上,日本央行料維持短期利率目標在負0.1%和長期利率目標在0%左右。

  在會後發布的季度報告中,日本央行料將把4月開始本財年的核心消費者通脹預期從當前的0.5%予以下調。

  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還將首次發布對2023財年的預估,料將顯示通脹率徘徊在1%左右。

  儘管這樣低迷的物價預估應該不會讓市場感到意外,但對黑田東彥來說卻是一個像徵性的失敗。黑田東彥這一任的五年任期到2023年4月結束。

  多年的大規模印鈔未能將通脹提高到日本央行的目標水準,央行不得不在較長期內維持這項原本只是作為快速解決通縮問題的舉措。

  消息人士稱,由於美國和中國強勁的經濟增長支撐日本的出口,日本央行可能會上調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提供比三個月前更為樂觀的經濟評估。

  他們說,但央行將警告說,任何復蘇都將是溫和的,因為疫情反撲會損害消費。

  根據1月份的最新預測,日本央行預計本財年經濟增長3.9%,下一財年增長1.8%。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