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價已達合理價值?長綫或將再度走低
日期
2021-04-21
2021年04月20日19:49 匯通網

  原標題:金價已達合理價值?長線或將再度走低

  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上週觸及五週低點後周一一度升至1.6%以上,增加了持有非收益率黃金的機會成本。週二,現貨金價一度刺穿1770美元/盎司的支撐後再次回升,

  美元指數91.1940 , 0.0019 , 0.00% )

  跌至7週新低,為金價提供了支撐。

  美債收益率回升,機構對黃金立場轉向中性

  DailyFX貨幣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因債券收益率回升,金價自此前的高位回落,但收益率的表現沒有影響美元,美元的疲軟表現還在繼續為黃金提供支撐。

  華僑銀行對國際現貨黃金價格的立場轉向中性,但長期來看隨著美國國債收益率恢復上行趨勢,黃金可能面臨更多壓力,

  美元指數

  的下跌支撐了金價走高。

  模型顯示在當前投入的情況下,

  黃金的合理價值在每盎司1671美元至1775美元區間,意味著在當前水平上,黃金離其合理價值估計並不太遠。

  該行已結束了做空黃金的戰術建議,短期內保持對貴金屬的中性立場。

  從長期來看,華僑銀行預計美國國債收益率可能恢復上升,將再次壓低金價。

  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上週觸及五週低點後升至1.6%以上,增加了持有非收益率黃金的機會成本。黃金也被認為是一種對沖通脹的工具。由於較高的收益率削弱了這種無收益商品的吸引力,黃金今年以來已下跌逾6%。去年金價上漲了25%。

  金價下看1744美元,市場關注拜登基建計劃進展

  技術分析師王濤表示,

  上周金價上漲1.9%,為去年12月中旬以來最大漲幅,但未能突破1785美元的阻力位,可能會將金價推回到每盎司1744至1758美元的區間。

  美國總統拜登2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是目前市場關注的一大焦點。拜登週一表示,願意就基建法案妥協,並在未來數月討論該問題。此外,拜登還稱,即將與美國國會議員就該一攬子方案的內容和融資問題進行討論。

  (

  現貨黃金

  日線圖)

  北京時間4月20日19:23,

  現貨黃金

  報1774.66美元/盎司。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