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疲軟僅爲暫時,年底料跑贏多數貨幣
日期
2021-04-21
2021年04月20日15:03 匯通網

  原標題:美元疲軟僅為暫時,年底料跑贏多數貨幣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認為,持續的政策分歧可能會支持美元,核心觀點如下。

  過去幾週,美元走勢艱難,美國長期債券收益率在第一季度飆升後回落,風險資產普遍上漲,因此將周一美元的進一步下跌歸因於美國財政部周五公佈的報告似乎有些牽強。

  儘管美國財政部的半年度報告沒有明確將任何國家列為“匯率操縱國”,突顯了美國與其他主要經濟體之間日益加劇的政策分歧。這種政策缺口將繼續給美元帶來上行壓力,儘管美元最近走軟,美元兌大多數其它貨幣在年底將走強。

  我們預計美國國債收益率最終將恢復上升勢頭,並再次超過大多數其它主要經濟體,將給美元帶來新的上行壓力。

  美國今年實施了大規模的短期財政刺激計劃,2021年晚些時候可能會出台聚焦於長期基礎設施項目的進一步措施。

  與此同時,美國快速疫苗接種計劃意味著經濟逐步迅速重新開放。相比之下,歐洲和亞洲的政策制定者就沒那麼激進了,意味著美國經濟在近期內的增長速度可能會明顯快於大多數其他國家。

  從更長期來看,美國持續的貿易逆差(以及由此導致的外部資產負債表的持續惡化)意味著美元走軟。但在我們看來,美國強有力的財政政策以及由此對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造成的上行壓力表明,美元將走強。

  北京時間14:58,

  美元指數

  報90.93/95。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