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警報!印度疫情肆虐乃全球性問題,投資者需“系好安全帶”
日期
2021-04-21
2021年04月20日20:50 匯通網

  原標題:警報!印度疫情肆虐乃全球性問題,投資者需“係好安全帶”

  宏觀策略師Mark Cudmore週二(4月20日)指出,全球各地的投資者都應當密切關注印度的疫情。它不僅是一場人道主義災難,全球經濟增長、經濟重啟計劃、通貨膨脹、供應鍊和資產配置決策等都將受到影響。

  短短三週前,一些分析師表達了對於疫情的樂觀看法。但幾乎​​都被證明錯了,原因就是印度疫情的迅速惡化

  自那以來,全球病例七日均值攀升了超過30%。絕大部分可歸因於印度,該國的七日平均病例數量已經增長了超過三倍,且仍在迅猛攀升。

  當地醫療系統瀕臨極限,經濟遭到破壞性影響,多個邦還在進行選舉。

  另一方面,由於供應受限,印度的七天疫苗接種率也從4月初的峰值放慢了超過35%;印度即將成為發展中國家主要的疫苗生產基地,該國國內疫苗供應堪憂的情況下,大量其他國家的疫苗出口也將面臨威脅。

  投資者低估了印度疫情對全球的影響。除了病毒可能出現進一步危險的變異之外,佔全球人口近18%、位居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印度,疫情如此失控,將帶來其他的波及影響。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的數據,印度佔全球勞動力的12%以上。對生產和供應鏈的干擾將對全球通脹率形成新的刺激。而這還是假設對鄰國的溢出效應相對有限的情況下。而初步的跡象則較為悲觀。哪怕排除印度,亞太地區的七天平均病例數與3月初的低谷相比也已經上漲了超過150%。

  雖然分析師承認先前的判斷有誤,疫情作為人道主義和市場問題所持續的時間將比預期更長,但分析師仍期待疫苗能夠發揮作用。

  以色列和英國的案例可以顯示,疫苗效果極佳,兩國七天平均病例數自前期高點分別下降了98%和95%。雖然最近幾周全球疫苗接種率已經停滯,但到下周初,接種數量將超過10億劑。

  許多國家未來幾個月的生活環境將“正常”地多。不幸的是,正如新冠危機中隨處可見的那樣,天平將進一步偏離公正的一端。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