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小摩的客戶越來越慌,擔心5、6月份美股出現拋售
日期
2021-04-20
2021年04月19日19:43 金十數據
 

原標題:小摩的客戶越來越慌,擔心5、6月份美股出現拋售

  華爾街有一句著名的諺語——“5月賣出,然後走人”。

  雖然4月才剛剛過去一半多,美股也依然漲勢如虹,但已有投資者開始擔心,美股可能隨時從高位回落。

  摩根大通( 152.65 , -0.65 , -0.42% )的策略師安德魯·泰勒(Andrew Tyler )在上週五發布的市場報告中也提到了這一點:儘管牛市依然存在,但他警告投資者要密切關注VIX指數與MOVE指數之間日益分化的局面,這意味著VIX指數可能會升至35左右。

 

  同時,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E)看跌期權和看跌期權的未平倉比也值得留意。

 

  這兩個因素結合在一起,表明投資者的緊張情緒越來越嚴重了。

  泰勒補充道,他在與客戶談話時發現,他的客戶在預期財報季的表現將會十分強勁的同時,也愈發擔心5月份或6月份股市會出現回調。

  在3月底被拋售至3843點的低點後,過去三週,標普500指數指數幾乎呈直線上升。隨著財報季的到來以及一個又一個強勁的經濟數據,過去3週標普500指數期貨開始直線走高,上週五升至4183點,創歷史新高。

 

  如果單純從技術面上分析,此次上漲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標普500指數期貨距離阻力位只差十個點,上升動能可能在此耗盡。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波漲勢可能即將結束。截至目前,近96%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處200日移動均線(DMA)之上,這是2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在2009年9月,在那之後的兩週內,標普500指數下跌了5%,並在之後的一年里維持著同樣的水平。

  然而,今年的情況跟以往任何時候都不一樣。如今各國央行均公開表態,將採取一切措施、不惜一切代價保護股市,這是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不能與之相比的。

  上週,摩根大通知名量化分析師馬爾科·科拉諾維奇(Marko Kolanovic)還建議投資者繼續做多美股,但要增加對沖。

  從歷史上看,美股在4月份表現最為強勁,過去10年裡,有89%的時間都是上漲的,過去20年裡也有75%的時間是上漲的。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提醒投資者,歷史上美股4月的大多數漲幅都發生在前幾週,這或許預示投資者當前仍需提高警惕。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